參加三月二十九日在千葉縣佐倉市舉行的全程馬拉松,雖然成績普普,但也跑完了,耶,又完成今年的一個目標。^_^

 

3.29到了千葉縣的佐倉市 參加了28屆的馬拉松大會
對於我來說
這是從去年暑假開始的一個目標
就是跑完全程馬拉松

42.195公里對於我來說, 實在是沒有跑過的距離
練習最多也跑到25km

搭了早班的京成電鐵

很難想像的  從上野開始  就是一堆跑者

每一站都是一堆跑者上車

最後是滿員電車  90%都是參加馬拉松的

比賽開始時, 其實心情挺緊張的
我不知到我該怎樣去調整

所以我採取了逢坡就用走的方式

搭配 ipod+NIKE助興器  音樂則是前一天就安排好的 4小時50min的曲目

從一開始的莫札特鋼琴曲 到 爵士樂 的暖身

畢竟五千人一起跑, 一開始真是大紊亂
所以就是跟著大家慢慢跑 也沒有啥速度可言

然後開始平井堅稍微輕鬆快速的曲調
人潮也開始疏散開來

過了十公里  有些人已經開始累了

沿途倒是很多人來加油打氣

還跟路人擊掌

12公里處還有 鼓陣

讓我覺得很好笑 ^^

我耳機的音樂也開始調整到 little everything

當我突破20km 老實說我有點累了

因為似乎感覺上很遠很遠的距離

每一公里都很遠才抵達

沿途的補給 就是麵包和寶況力

我開始盯著一個60歲的阿伯

他真的跑很快

我跟著他的步伐  開始超越一堆人

只可惜他途然跑到路邊拉尿 -_-

我只好孤獨的往前

不過後來還有看到他  他就如一陣風 離我越來越遠

當然, 我的腳步倒是越來越慢

每個補給站  補充了寶況力後  都可以一陣子

30公里可以看到風車 就是荷蘭會看到的那種大的風車

如果從成田機場坐電車  也是可以在佐倉站附近看到

30km下, 我故意放了連續三次的 閃靈的逆轉勝的音樂

果然開始有體力的衝刺一下

不過還是腳步越來越沈重

33km起是是湖邊的櫻花道 但是櫻花沒開幾朵

我卻開始走走 跑跑  真的累了

38km附近 如同一些日本人說得  以為快到終點

但是卻是很漫長的田野道路

風很冷  一整個孤寂感

本來以為甩開  5小時為目標的大會安排的指標選手(就是跟著他的速度 就是五小時)

結果他卻超越我了

很好玩的是 他後面跟著一大群跑者

41km接近會場了

會場是在半山腰

就在最後的300m

是個很大的陡坡

很想用走的

因為我的腿已經快斷了

但是沿路加油者真是爆多

讓你沒有辦法甩開面子問題用走的  只好慢慢跑上坡  Orz…

最後  我到了終點  4小時 52min  (可見那個五小時指標 有偷跑快一點 )

很累 但是很愉快的42.195km

下次還會想參加

現在  雙腿很脆弱  不過復原的很快

只是腳底板的筋 走路會痛… 希望可以快點恢復才好

img_7669